〈雲林●虎尾〉台灣第一家~~興隆毛巾觀光工廠

2013102309:00
夢寐以求的所在
原本以為要很久才會成行..剛好有機會跟著學校來到這裡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我想大家對於這家毛巾工廠不陌生
它可以說台灣第一家轉型成功專門製作蛋糕毛巾的工廠
讓沒落的產業再次發揚光大
MIT~~


不囉嗦~~~咱們先來看看外部




老舊的織毛巾機器
這個Ting媽不陌生~~因為我以前待的公司的大股東   ~~扯好遠喔
就是專門在做紡布的~~只是他們都是織牛仔布...性質不同~~但我猜功能性差不多










瞧~~~這裡有個透明櫥窗
有神功用ㄋ???



哈~~就是能直接看到工廠內部
真的有在運轉~~還能看到工人在做事
我想她們應該已經習慣了~~一堆遊客往內看了







這裡走道還有一些毛巾的知識...我覺得受益良多
大夥可以看看~~順便檢視一下家裡用的毛巾
是不是需要更換了






Ting媽家最常犯的是〝乾硬〞這部分
而且還是小孩用的大浴巾......
想想好像有一條大浴巾有這種狀況
從姊姐用到現在約5年了
阿娘為~~~~~要準備逃汰了
不用捨不得啦~~有3條用輪流替換~~~~~~~~~換換換













庭園造景


不曉得這算不算倉庫




這裡有一區專門賣小瑕疵or不能湊包的毛巾
很划算~~

要買毛巾的客官 強烈 建議 要先來這裡挑挑看
跟販售部來比便宜不少
我為甚麼知道???當天我就是不知情先到販售部買了才看到這裡也有得挑
當下還蠻想當澳客的

ex..我買一條浴巾230元,這裡約160左右..雖然款式不同...但真的差不了多少
當下我是沒仔細看啦~等我回家看拿去清洗時
發現跟新的一樣,看不出任何瑕疵
差70ㄟ~~~不少~~可以飽餐一頓了

※這裡好像不是天天有...裡面的款式+顏色機會機會...可遇不可求......也不打發票




 
也有放映草地狀元拍攝的影帶
讓遊客更了解毛巾如何製作


 

往這裡去就是販售部+2F  DIY


















看到這個  真可超卡哇伊的
我很想買....但~~理智~~戰勝~~慾望

下次去的話不知道了~~~





黃色小鴨鴨

販售部也有買黃色小鴨
不過,我覺得太貴了~~只買小蛋糕




這邊是2F喔~~
也是有小小的展示地方
名人的簽名毛巾






毛巾蛋糕........超逼真

















以上看完之後~~重頭戲來了

D~~I~~Y~~蛋糕毛巾

有時間表...每個時間DIY的商品不同...當天是做 霜淇淋



在2F的教室




霜淇淋~~~材料



有一片透明塑膠板~~看不清楚沒關係
我家姊姊拿給你們看




1.先把塑膠盒摺好
這就是裝霜淇淋的盒子



2.要開始製作  霜淇淋了
先把毛巾對折



3.再對折



4.折完之後..放平...可以在壓一下


5.
由左向又折...在由右下角往上折
這對我來說很難聽得懂...想很才懂得方向



6.往上捲...捲到底

這部分真的很難捲...我捲了好幾次才成功




7.然後在把它塞進去甜筒內
塞是有方向的
好像是逆時針~~固定就不會掉了~~


 
8.還有紙緞帶+貼紙...在塞進去盒子裡
忘記拍了~~~




大家若有機會一定要安排這裡...雖然不大...但裡頭有很多寶貴知識....也順便給台灣在地產業支持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這是官網...介紹得很詳細

http://www.sltowel.com.tw/news/


 


  •   agoda 於 2013-11-01 16:50 5F
  • 恭喜上官網首頁精選..

     歡迎觀賞花草蟲~園區生態 
  • 版主於 2013-11-01 22:55 回覆
    謝謝
  •   盒子小幫手 於 2013-10-28 15:36 3F
  • 您好:
     
   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「盒子嚴選」,
   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。
   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~
     
    nidBox 盒子小幫手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28 21:02 回覆
    感謝~~
  •   棠棠candy 於 2013-10-24 00:37 2F

  • 興隆毛巾做的都好可愛~我們家小孩好愛~
    這個景點..想了好久~都還沒成行~ 有機會也要去走走~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24 10:04 回覆
    不錯的景點...真心推薦
  •   小傑媽咪 於 2013-10-23 16:39 1F
  • 媽咪介紹的很仔細阿!!
  • 版主於 2013-10-23 23:34 回覆
    寫這篇寫得很順 ...幾個小時就OK了...